close

我在他的fb上看到他朋友的一段自白 一個長年在外打拚的一家之主

短短的自白 讓我的心頭一陣酸 眼眶泛著淚 我不認識他 卻被他的文字深深的觸動

曾經......我們也是如此......

現實的考量讓很多家庭必須面對分離 往外的出走發展 走著走著似乎也走出了婚姻

令人稱羨的光鮮亮麗外表下 或許早已是傷痕累累 千瘡百孔了

其實這根本沒有所謂的對錯 或許應該說 這是複雜又難解的問題

你說 離鄉背景的打拚 只是為了讓家人過更好的日子 再多的苦也往肚裡吞

我說 我要的很簡單 只是安穩的一起過生活 需要一個可以隨時依靠的肩膀

都知道該體諒彼此的為難之處 卻又無法一再的忽略自己最真實的情緒

心裡的矛盾互相在拉扯 換來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爭吵 以及越來越多的埋怨

維繫婚姻的那條線 越拉越細 彷彿輕輕一扯就斷的徹底 

外人來看永遠只是笑看一切 只是當作一時的宣洩 甚至是無病呻吟

雖然我們不再相隔兩地了 但那段曾經是最深刻的記憶

當我看到有人道出這樣的心境時 還是難免的激動

都辛苦了 自己 老婆 小孩 親人 大家都辛苦了

沒有對錯 只是需要更多的協調跟溝通 需要一個平衡點

還有爭吵 還有抱怨 表示還有感情存在 表示彼此都在乎 那是慶幸的了

你心中最大的財富是什麼?

賺進大把的鈔票 卻失去最溫暖的家庭 失去最寶貴的健康 那意義又何在?

那也是我們的曾經 我期許那不會再是我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